A Novel Process for Producing Fe3o4 Nanoparticles Using Iron Wastes

Abstract

由於科技的蓬勃發展,在工業或生活上含鐵原料與產品的使用量一直增加,產生相當多的含鐵廢棄物,為了有效地提升含鐵廢棄物之回收再利用,因此使用暖暖包廢棄物為鐵源結合葉片型旋轉填充床和液相共沉澱法開發奈米四氧化三鐵之新穎生產製程,在學術研究上具有新穎性。本研究計畫對於國家發展能夠提供奈米四氧化三鐵之新穎生產技術和奈米四氧化三鐵之水處理創新技術,因此本研究計畫屬於環工學門的研究主題規劃項目“前瞻廢棄物回收資源化技術”及“綠色及永續整治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