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elopment and Validation of a Frailty Screening Tool in Prediction of Chemotherapy-Related Severe Adverse Events in Cancer Patients( II )

Abstract

本研究第一階段於癌症病患接受第一線緩解性化學治療前,給予前瞻性脆弱性評估及收集有無脆弱性病患接受化學治療期間發生重度不良反應,希望建構國人癌症病患專用之脆弱篩選評估量表,經由第二階段驗證此脆弱篩選量表的準確性及鑑別力。本研究希望此脆弱篩選量表可以做為國人癌症病患接受化學治療前進行普及性的脆弱性篩檢,除了瞭解脆弱性在本土癌症病患的盛行率外,更可以在病患接受化學治療前即早辨識病患有無脆弱,藉此辨識接受化學治療會發生重度不良反應的高風險癌症病患,冀望藉由早期風險評估可以降低癌症成人病患接受化療治療產生的副作用、增加化療的完成率及改善癌症病患的存活預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