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kB Functions as a Neoplasia Promoter in Inflammation-Associated Biliary Cancer

Abstract

膽道惡性疾病常緣於膽道上皮細胞慢性發炎感染而衍生變性. 透過瞭解NFkB 於上述疾病之表達差異,可瞭解其縱向病變機轉。材料與方法:i我們收集肝內膽管癌(n=20)、肝外膽管癌(n=15)、膽囊癌(n=15)、肝內結石(n=20)、膽囊結石(n=20),正常肝臟(n=5)及及膽囊(n=5)之外科檢體。評估:1). NFkB 之活化藉由EMSA 偵測2) 免疫組織化學染色法偵測細胞核內之P50 及P653) 利用ribonuclease protection assay 偵測 NFκB 拮抗細胞凋亡訊號途徑(包括 hXIAP, hTRAF1, hTRAF2, hCART, c-IAP2, cIAP1, hTRPM2, and hCRAF).4).利用即時RT-PCR 及西方點墨法來測定iNOS5) 量化NFKB 及其轉錄之分子於正常檢體,膽道發炎疾病及膽道癌之表達, 藉以瞭解膽道發炎疾病變性為膽道癌症之分子機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