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eived Stress, Coping Behavior, Psychological Distress and Immune Function among Parents of Pediatric Oncology Patients

Abstract

此三年世代追蹤研究主要是探討兒癌父母在病童不同疾病階段(例如剛發病時、三個月、六個月及十二個月之追蹤時)所感受的壓力、適應行為、心理困擾及免疫功能的相關性。另外,為了比較性別的異同,本研究會同時收集父母的資料。在資料分析中,將會探討父母之因應行為與心理困擾及免疫功能之相關性,如能辨別出何種因應行為,可促進正向的因應結果,將來護理措施可著重於引導正向適應的因應行為,讓父母能更有效的因應兒癌疾病相關的醫療處置及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