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ng the Mechanisms of Oral Cancer Progression and Identifying the Potential Biomarkers of Detection and Treatment for Oscc by Abrasion Stress for Cells

Abstract

我們在此計畫中,建立一個體外細胞磨損模式,並藉由此模式,探討細胞損傷與口腔癌之間的關係。同時,我們也利用多體學數據庫,找尋潛在的偵測與治療口腔癌的生物標誌。如此計畫所述,若在口腔癌中得到驗證,在學術研究上,我們可以利用此細胞模式,探討各種型態的細胞與損傷壓力之間的作用關係。對於各種因細胞磨損而導致疾病的原因,可以進一步探討其生物機轉,藉此找到相對應的治療方向。對於社會醫藥衛生領域,具有重要發展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