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ole of Histidine in Tumor Metabolism and Epigenetic Regulation

Abstract

我們發現癌細胞在營養缺乏的環境中,可透過CTP合成酶絲狀構造的形成,進而幫助癌細胞克服逆境並提供生長潛力。在人體必需的營養素胺基酸中,其組成之一的組胺酸 (histidine)是形成此結構的最主要供給者。除此之外,我們更領先世界發現,組胺酸可用來提供細胞所需的甲基化來源。進一步在本計畫中,我們將深入探討此絲狀構造形成的機制以及組胺酸提供的甲基化對於癌細胞克服逆境所扮演的角色。此研究的結果將有助於我們了解癌細胞在逆境中的生存之道,進而為癌症治療提供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