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美白殺菌效果之發光牙刷

Abstract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具美白殺菌效果之發光牙刷。其具有一柄部,柄部裝設一控制開關,而相對於柄部之另端具有一可透光效果之刷頭,刷頭中裝設一電路基板,電路基板具有一得以發出特定波段的發光元件,藉由發光元件發出特定波段,如紫外光波段牙刷,刷牙時發出紫外光可破壞細菌組織,因而殺死細菌或使其破壞細菌功能,同時使用紫外光波段牙刷,刷牙時發出紫外光,可促進牙膏與牙齒表面的光化學反應,使其降低化學反應活化能或改變其反應路徑,加速牙齒表面化學反應的產生。因此,使用發光牙刷,可提供使用者刷牙時口腔殺茵,及牙齒美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