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化血液中溶解纖維蛋白之酵素的方法

Abstract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用以吸附血液中之溶解纖維蛋白之酵素之複合物及其純化血液中溶解纖維蛋白之酵素之方法。純化溶解纖維蛋白之酵素之方法包含下列步驟:透過交聯劑催化,使配位子交聯於其表面具羧基或胺基之磁性奈米粒子以形成複合物,而配位子為傳明酸、戊二胺、己二胺及精胺其中之一。將複合物加入血液混合均勻並反應預定時間,使複合物吸附血液中之溶解纖維蛋白之酵素,形成複合物-溶解纖維蛋白之酵素結合體。施加磁場,以收集複合物-溶解纖維蛋白之酵素結合體。以及分離複合物-溶解纖維蛋白之酵素,以得到溶解纖維蛋白之酵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