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國科技動態調查規劃推動-大專院校問卷

摘要

科技動態調查主要在將我國研發活動的現況做調查,並將結果提供給OECD,已是必要提供的一項資料,主要供給國際參考,用以交換相關資訊。藉此亦可取得國際資料,用以瞭解國內外的差距,作為政策上的參考,提出適當政策以加強研發重點及促成研發新方向。調查對象是大專院校以及從事科技研發的各式機構與企業,包括全面普查和抽樣調查,問卷的設計是關鍵點,多年來已有相當的進步,好要更好,希望從調查中,取得可供推動科技政策的參考的有利資訊,本計劃主要在協助大專校院的調查並在各式機構與企業調查上的提出建議,以確保調查方法,調查資料和所有報告的正確性,並建議問卷的適當的增減,讓數據資料彰顯更多的資訊,最終取得如哪些企業獲得政府補助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