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RNA甲基化於骨髓增生性腫瘤中的作用

摘要

骨髓增生性腫瘤 (MPN) 複雜的病因及其所造成病狀多樣化的現象,至今一直是血液學專家共同努力欲釐清的目標。如今,藉由 m6A RNA 甲基化在 MPN 患者與健康人之間的顯著差異,為我們在邁向完全了解這個疾病的道路上再添加了一道曙光。藉由本計畫,我們將能夠全面地從m6A RNA 甲基化的領域再次審視造成 MPN 的複雜分子生物學機制,並將能從中找出最關鍵的分子訊息路徑。透過本研究的發現,將有助於在未來臨床工作上,提供更有效率的診斷依據,並且能有機會以此作為新興藥物的開發與治療策略,以期協助 MPN 患者減輕治療過程中的痛苦與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