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時間序列分段之線上演算法設計和分析

摘要

本計畫係延續自111年國科會工程司核定之一年期計畫,實驗室成功發展了一個計算複雜度在O(kn^2)的最佳化的時間序列分段 (Time Series Segmentation) 演算法並發表於IEEE會議,目前投稿於IEEE期刊審稿中。本年度計畫目標係結合上述建立之最佳化的時間序列分段演算法將原本的離線版本的演算法拓展至即時的線上演算法,並透過數學證明佐證其最佳性和分析其所需的時間和空間複雜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