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疾病病徵偵測方法及慢性疾病病患再入院建議系統

摘要

一種慢性疾病病患再入院建議系統,適用於一醫療院所追蹤一術後慢性疾病患者,包含一設置於術後慢性疾病患者之生理訊號量測單元及一設置於醫療院所且與生理訊號量測單元連線之回院通知單元。生理訊號量測單元包括一至少量測一生理訊號的量測模組,及一接收其量測模組提供之生理訊號並進行監控的慢性疾病復發指標偵測模組;回院通知單元包括一與生理訊號量測單元連線且用以接收慢性疾病復發指標偵測模組之監控數據的回院建議模組,回院建議模組並比對是否存在一異常訊號,當異常訊號出現後,提醒術後慢性疾病患者回院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