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式連續取點之定位探針裝置及其定位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無線式連續取點之定位探針裝置及其定位方法。此無線式連續取點之定位探針裝置至少包含一探針主體、一定位探針以及一探針連接構件。其中,探針主體至少包含有一具壓縮式連續取點之功能組件及一主動式感測之無線發射組件。且探針連接構件可選擇性組合或拆解於探針主體及定位探針。此外,上述具壓縮式連續取點之功能組件可利用一彈簧壓縮原理以使定位探針進行一單次或一連續取點。之後,上述主動式感測之無線發射組件遂可將其所取之特徵點空間位置以無線方式傳輸至外界之一主控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