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具異常之監測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載具異常之監測方法,其係利用一感測元件設置於一載具之一振動源,該感測元件感測該振動源並產生一振動值,再利用一處理器接收該振動值,並比對該振動值與一預設振動值之大小,當該振動值大於該預設振動值時,代表該振動源有異常或故障產生,該處理器產生一異常訊號,一電子裝置接收該異常訊號,並發出一異常警報,以警告載具駕駛,讓駕駛停車或進行應急處理,避免意外發生。